我院师生积极收看并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组织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党政办公室: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极大的鼓舞了人心,提高了人们士气,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研究院的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党群工作部: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斗百年,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带领人民一起从贫穷落后到实现全面脱贫,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攻坚克难、任劳任怨、英勇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我们一定要继承、坚持和发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再立新功!

学生工作部(团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鼓舞了人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我们将继续秉承英雄楷模的奋斗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学部:我们要向为脱贫攻坚做出卓越贡献的楷模、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向每一位为脱贫攻坚做出努力的中国人致敬。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们从内心深受鼓舞,向扶贫攻坚的英雄楷模致敬!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为民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团结共进,迎难而上,发扬脱贫攻坚的英雄精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与社会服务部: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部人员深受鼓舞,全面脱贫不是终点,新的征程更需奋斗。作为农科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农业科技转化力度,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资源保障部: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催人泪下的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向这些英模人物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部:我们向每一位为脱贫工作辛勤付出的工作者致敬!脱贫之战,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烟台研究院保卫处处长/海阳市郭城镇宅家夼村第一书记杜滨舵:作为扶贫第一书记,本人有幸参与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作为共产党员,我与村民一起战天斗地,抓重点、补短板;干在前、想在前,做好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担当,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研究院教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冯钢铭:两年半的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是我人生最珍贵的财富,也让我感到无上光荣。我和同事们推进了“博士进巫山”、“优秀传统文化进巫山”、“心理关爱进巫山”的“三进巫山”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了烟院力量。今后将继续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王茂兴:今后一定以这些英雄楷模为榜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为农村的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等贡献自己的力量。(各部门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各部门宣传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