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强农兴海”系列报告——设施与深远海养殖渔业创新

2021-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下午,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东方海洋总裁助理江鑫博士,就设施与深远海养殖渔业创新展开报告交流会,这是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强农兴海”系列报告之三。本次活动在教学二区B103教室举行。

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冬伟主持会议,江鑫博士是国内设施渔业一线专家,曾主持完成了东方海洋三文鱼生产线的建设。报告以挪威三文鱼养殖为例,从“如何在未来水产行业中找到增长性强的工作机会”话题切入,介绍和展示了世界范围设施渔业的创新和发展现状。并具体分析了挪威的养殖技术无法在中国大范围实施的原因,探讨了技术如何扎根资源以及通过持续性技术创新突破产业瓶颈点。他鼓励大家树立产业自信,提醒同学们大学阶段打好基本功,不断拓宽视野,未来为农业行业做贡献。



报告会后,师生分别与江博士展开了积极互动。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刘峰最后总结表示,报告会促进了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对当前新型深远海养殖技术的学习,加深了对设施水产未来发展方向的理解,并预祝大家新学期再创佳绩。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设施、水产专业本科生和二学位同学参加了活动。(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记者团记者 郑奕 供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