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烟台研究院2021年度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风采展示(二)(图)

2021-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生工作部(团委)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研究院团委现推出系列报道,本期对三名“五四青年标兵”进行风采展示。


张玉洁,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在同学们眼中,张玉洁是一个很全面的女生。作为一名学生,她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二,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证书收入囊中,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颇丰;作为团支书,她带领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广泛参加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躬身实践,投身三农。说起带领支部获得的荣誉,她非常感谢同学们的配合,也很庆幸分到了这个集体荣誉感很强的班级,话语间流露出对班级浓浓的归属感,对于同学们的认可,她认为这就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内心感到非常满足。提到课余时间,她很享受帮助别人的感觉,所以也参与了很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印象最深的当然还是世园会了,很多人觉得参加志愿很辛苦,但是带来的满足感和收获使得辛苦变得值得。当时班级也是有近一半的同学选择了参与世园会志愿,是全校参与人数最多的集体,也受到了几家媒体的报道,真的非常幸运可以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她的话语中满是欣喜和感激,世园会让她收获了很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程小珂,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9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她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绩优良,各门功课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大一GPA达到3.69,第一学年课程绩点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前10%。在大二上学期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GPA达到3.95。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紧跟党的领导,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工作是程小珂同学大学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现任烟台研究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她统筹协调多次大型活动,虽然过程中有艰苦,但她不断坚持,始终怀着初心对待学生工作,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科研探索方面,她积极参与科创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资环学院金奖的优异成绩,并且在2020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展现出优良的创新能力。而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均活跃着她的身影;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在实地深入考察之后,参与编写《烟台市乡村振兴蓝皮书》图书一本。而舞蹈则是她课余最大的爱好,她积极参与各类课外活动以及大型晚会演出。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她曾参与烟台研究院“双旦晚会”、中国农业大学舞夜风暴等文艺汇演,舞蹈为她在学习、科研、工作之外增添了更鲜活的颜色。



杨玉卓,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9级本科生。他一直都是一个阳光向上,积极主动服务同学的人。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他就立下自己的志向:做一名老师信赖,同学支持的服务者。在了解到学院学生会的情况之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主席团竞选,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成功当选驻京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外联部,为学院争取到一万余元的外联收入。校庆嘉年华活动他全权主办,运动会的检录处有他的身影,元旦晚会的台前幕后都有他挥洒的汗水。来到烟台,他依然秉承着自己不变的初心,为服务同学,建设更美好的烟台研究院而努力着,参与竞选并成功当选第十五届学生会执委会第一期执行主席,举办特色活动,反映同学意见,发挥好自己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一切为了同学们,一切为了烟台研究院未来的进步和发展。疫情期间,他主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参与中国农业大学战“疫”应急保障志愿服务,参与社区病毒消杀,体温测量等服务活动。2021年1月,回到家乡的他又一次穿上了红马甲,拿起了测温枪,在寒风中坚守着社区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他的奉献,点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未来的他,也定将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在服务和奉献中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