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烟台研究院2021年度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风采展示(四)(图)

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生工作部(团委)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研究院团委现推出系列报道,本期对四名“五四青年标兵”进行风采展示。

暨金果,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级农业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从刚开始的迷茫到立下服务三农的坚定目标,她在田野工作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命底色。她走进田野,重识乡村,在田野实践中她领悟到真实而富有生命力的乡村如此精彩,这些被忽略的声音里,其实潜藏着数不清的生命能量,这使她决心扎根田野,重新去认识这片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土地。她认为理想亦是现实,在调研中的种种见闻使她树立“希望自己也能为乡村带来一份力量”的远大理想,她认为正是因为有这些前辈们的付出,使她相信理想与现实并不遥远,关键在于行动。她始终牢记如鲁迅先生说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萤火虽然渺小,但点滴的改变,终有一日也将汇聚成乡土中耀目的光,照亮乡村振兴的路。

贾增杰,工学院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他理想信念坚定,勤恳认真,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经成为中共党员的他现担任烟台研究院工学院机械二班班长、工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拥有良好的同学基础和形象。在学习方面,他严格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现已提交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中研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专业实践。在工作方面,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他担任班级负责人,积极参与研究院的各类活动,曾参与组织工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专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多次参与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夏令营中方助教、暑期社会实践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他参与首都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无偿献血行动,获北京市中心血站感谢状。他牢记“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的名言,将继续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谦虚谨慎的作风,秉承着农大精神,在求学道路上奋勇前行。

李林泽,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研究生。他不忘初心热爱党,牢记使命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烟台服务中心副主任。身为20级信电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负责人,他组织了学院积极分子学员参加培训活动,并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征文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奖。他热爱集体显担当,团结同学强体魄,先后组织新生运动会、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他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新生杯”羽毛球赛中获得男子组第三名,所带羽毛球队获得“喜迎建党100周年”师生羽毛球比赛学生组冠军。他心系三农驻基层,勤奋书写青春诗,入学前他曾工作于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工作期间负责全市农业园区的装表接电工作,同时主动申请去协助扶贫工作组开展扶贫工作,为基层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服务社会有所为,引领青年战疫情,疫情期间返乡后主动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在医院维持做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完成任务后获得了当地医院的表扬信。

邱大伟,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生。他自立笃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网络平台和线下党课中自学勤思,前往烟台山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学习英雄事迹并反思,积极组织参加相关主题实践,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他迎难而上,逆水行舟,面对新颖的教学模式7门课程均取得满绩,且以第一作者身份所撰写的文章被国家级期刊所录用,展现了他以及中农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他勤勉奋进,本科生时期曾获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等,曾与中科院地理研究所的老师同学们共同研究货币汇率走势对“一带一路”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并获得个人优秀实习生称号。他担任农经专业的班长,积极主动参与班级事务的管理,做好班风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率领班集体取得趣味运动会项目一等奖,平日中尽职尽责,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