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教工支部联合走进海阳 开展红色实践教育

2021-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宣传统战办公室  报道

5月8日,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资源保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环节包括实地考察宅家夼村,参观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两个支部23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宅家夼村新修建的村办公大院,“第一书记”杜滨舵介绍了带领村民一起攻坚克难,战胜贫困,振兴乡村经济的难忘历程。

在村委党员活动室,93岁的老革命军人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与国民党顽敌做战的亲身经历。

在村图书馆,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宇赠送新书《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大》。

在果园种植基地,党员们实地考察“阳光玫瑰”葡萄、猕猴桃种植项目,了解宅家夼村村集体发展现状。

研究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宇、副院长袁强、院长助理肖冬生与两支部党员一起慰问困难村民。

在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许世友将军战斗在胶东的光辉事迹,参观了珍贵的历史文物,更加清晰地了解在艰苦的战争岁月中,许世友将军带领胶东军民奋力抗战保家卫国的壮丽场景。

在地雷战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陈列文物,了解战争年代的海阳人民巧妙利用地雷等多种形式武器与日寇勇敢作战的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感悟颇多、深受教育。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换来新中国的诞生,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与奉献。“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共产党人一直在奋斗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