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力资源部 报道

11月29日上午,烟台研究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烟台研究院初赛)在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人力资源部承办,评委由本部马院刘巍教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和历届比赛获奖教师组成。

在现场展示中,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过程,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体现了当前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

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给予肯定,并根据比赛要求提出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推荐申旭红和张海瑜两位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助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旨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教学效果。烟台研究院以此赛事为契机,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推动研究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为推动教学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