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2年新入职教工岗前培训第二讲开讲

2022-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力资源部 报道

为帮助新入职教工全面了解研究院机构运行模式,尽快进入工作角色,12月2日上午,研究院2022年新入职教工岗前培训第二讲在行政楼1213开讲。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研究院副院长付立忠、研究院各学院以及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工。本次培训会由人力资源部组织人事处处长袁东红主持。

培训会采用PPT展示的方式为新入职教工讲解研究院各学院和大部的结构框架、工作职责、未来展望。

培训会现场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向英、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马云飞率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对未来学院发展进行了展望。两位院长立足于“大学的核心使命”,讲述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对高层次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的期望。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王文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吉成,党群工作部党建工作办公室兼宣传统战办公室主任王晓,党政办公室文书与档案处副处长李梅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机构设置、分管职责,在工作中可能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并讲解了如何快速准确使用研究院信息化办公系统来满足日常工作需要。

教学部综合处处长兼图书馆馆长吕海平、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处副处长张良分别从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介绍了部门情况以及所在部门的发展规划;科研与社会服务部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峰提出“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聚焦三项任务”的工作思路。

资源保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兼物业管理中心主任、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崔俊健讲解了内设机构的设置、具体职责,阐述了“推进后勤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的工作方向。

付立忠讲话

付立忠强调了本次培训会对新入职教工发展的重要意义,讲解了研究院大部制架构运行及建设的背景,勉励新入职教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一流大学,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用心、用情、用法、用力”在研究院这片沃土上不懈耕耘、砥砺前行。

袁东红对培训会作了总结,感谢院领导及各部门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希望新入职教工通过此次培训能加深对研究院各部门的了解、明确自身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会体现了研究院领导对青年教工的关心和重视,使新入职教工进一步熟悉研究院内设机构基本职责,对研究院机构运转具有更深入的了解,具有更加明确的工作方向。(供稿:邴龙飞 供图:季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