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倾听学生心声 共谋学校发展

2022-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生工作部(团委)报道

12月2日下午,烟台研究院在行政楼1213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兴佐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共谋学校发展。资源保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兼物业管理中心主任,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崔俊健,教学部综合处处长兼图书馆馆长吕海平,各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团委)副部长曹军主持。

会上,吕海平就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中关于研究院实验室建设以及图书馆设备、照明、场地清理的后续落实情况做了介绍,崔俊健详细地回应了有关宿舍卫生、商品售卖机设置、超市采购、餐厅保障、体育馆翻新、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内容。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生需求的悉心关怀和辛苦付出。在讨论交流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满怀对研究院的深厚感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针对基础设施、课程体系、实习实践、信息反馈、学术讲座、就业指导、后勤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并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度及建设方案。

李兴佐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感谢大家对烟台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学生的合理诉求,抓紧落实,切实为学生服好务,并从三个方面寄语学生:

一是烟台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增进服务意识,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是烟台研究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同学们创造优质的教学资源、设施等条件和机会。

三是正视疫情防控现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恐慌;支持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躺平。

本次学生座谈会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相互了解,营造出研究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建设好、发展好烟台研究院做出更大贡献。(供稿:李达 徐进 供图:张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