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烟台研究院2021年度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风采展示(五)(图)

2021-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生工作部(团委)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研究院团委现推出系列报道,本期对三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进行风采展示。



烟台研究院国旗班,是一个组织设置规范、班级制度健全的学生组织。国旗班管理手册内容详实,包含组织形式、职务分工、纪律监督、财产管理、后勤管理等一系列内容,维持组织正常运行,同时实行日常量化管理,制定升旗、训练标准。承担学校大型升旗、擎旗任务。为更好地完成升旗任务,全体队员每周进行两次早训、两次晚训、一次大训,每周训练达7小时,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国旗班人的爱国之情。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举办学校活动,开展定向越野、演讲比赛、诗歌创作、诗歌朗诵、线上征集活动、退役士兵分享会等形式丰富的课外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过程中,他们筹集善款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清扫积雪,为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开展“衣我微光,照亮远方”回收旧衣物活动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清理旧海报、排列自行车,美化校园环境。国旗班同学始终牢记“传承数载钢铁志,成就数代战友情。雷厉风行夺分秒,精忠报国爱五星。”为共产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营销171团支部,是一个由29位同学组成的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集体。支部内氛围和谐、团结奋进,政治态度明确,思想觉悟高。目前支部内共有6名中共预备党员,23位团员。他们躬身实践,砥砺奋进,营销171团支部自成立至今共组织40余项团日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广泛。在学习方面,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党章学习教育活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三会两制一课教育活动等,丰富大家的精神内涵;在实践方面,团支部多次开展团日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同学们前往国家博物馆、奥森公园、烟台市展览馆、烟台博物馆、烟台牟平综合福利中心、烟台博斯纳钢琴公司等20余个地方进行实践学习,培养同学们“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大学习实践精神。他们披荆斩棘,再创佳绩,始终保持着充足的热情开展各项活动,曾先后两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十佳团日、五星团支部等奖项,不断激励着同学们再创佳绩。他们展望未来,脚踏实地,互相鼓励支持,为未来做着有序的规划,铭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砥砺奋进。



水产193班,是一个由25名同学组成的团结奋进、热情洋溢的班集体。“班风正,学风浓”是他们的特色,团结、进取、活泼、创新是他们的特点。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集体增光添彩。他们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培养团员意识,组织参观天安门、英雄纪念碑等地,学习先辈精神;抗疫期间举办抗疫祝福活动,并在班级公众号上进行展示;举行“我光盘,我光荣”的班级活动,积极学习光盘精神。他们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开展“校园卫生,你我有责”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宿舍楼的卫生,义务清理楼道间的垃圾。他们注重学风建设,重视学生学习,成立特色学风研讨小组,制定特色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分享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同时开展英语四六级班级内部打卡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他们牢记 “认真刻苦、创新进取”的班级口号,为水产193班成为更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