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 |“卓兰锦绣,优雅芳华”插花艺术活动进社区

2022-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 报道

12月3日上午,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海澜社区,开展“插花艺术”知识讲座及DIY体验活动。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所倡导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等要求。烟台研究院党群工作部党建办公室主任王晓和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隋好林参加了活动。

隋好林主持了开场仪式,他表示这次活动排除了疫情影响,在多方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意义非凡。

王晓表示海农学院有着多年的党员双报到活动进社区的优良传统,“插花艺术进社区活动”是海农学院的王牌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群与社区的连结,更好地延续提升海农学院的优势活动项目,经多方协调,本次决定携手海澜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

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副教授、插花艺术课教师刘少杰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插花艺术知识。她从中西方插花文化的差异,现代插花艺术的发展,花材的特性、选择与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随后,大家进行了插花艺术实操,在刘老师的耐心演示与指导下,大家掌握了基本的花材搭配方法和插花技巧。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居民们兴致盎然,亲自动手体验插花艺术,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参于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活动既有丰富的知识性,又锻炼了动手能力,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研究院老师认真敬业,知识丰富,让我们掌握了一门很好的技艺”。

活动结束,隋好林表示本次活动陶冶了人们的情操,激发了人们对大自然与生活的热爱,增进了社区居民和烟台研究院党群的联系,我们会继续努力,提升活动质量,打造活动品牌,把这一项目持续举办下去。(供稿:南松剑 李晨竹 供图:秦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