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 国家奖学金——刘泉妤、刘梦雨、牟英铮、滕腾

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生工作部(团委)报道

刘泉妤,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产养殖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综合测评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学习成绩总GPA3.96位居专业第二,曾任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水产类专业实践能力竞赛二等奖、“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校级“三好学生”、“军训优秀标兵”等荣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泉妤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大三学年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任职期间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团支部和学院为单位,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等大型团员教育活动,加强思政教育,传递正能量。

专注科研,严谨踏实

在专业领域她思维活跃,大胆实践,申请的一项发明专利以及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都已获授权。主持URP项目,研究论文获《海洋湖沼通报》接收函。她利用寒暑假时间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参与课题研究,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操作和科研探索能力。

不懈努力,励志笃行

刘泉妤一直将“求真尚美、励志笃行”奉为学习和生活的理念。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现已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深造,未来也将继续砥砺前行,在自己热爱的领域进一步探索与深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刘泉妤定会不忘初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刘梦雨,女,中共预备党员,水产养殖学专业2020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奖、全国部分地区物理大学生竞赛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等。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她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希望以自己所学,为海洋农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大二学年中,她学年平均绩点3.96/4,综合测评成绩101.40。主持了“浮游植物的生态效益”URP项目并申请了鱼菜共生系统的溶解氧数据处理软件著作权。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

她秉承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态度,任职于宣传部期间与大家一起完成了近1000篇推送,累计点击量破十万。积极组织宣传“配音大赛”、“语音传情”“同心抗疫摄影大赛”等活动。同时她还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积极为同学服务,在服务中成长。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刘梦雨热心志愿活动,参加志愿项目十余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19.5小时。并获得第十五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称号。她认为志愿活动不仅能服务、帮助他人,自己也从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志愿服务终身爱好者。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刘梦雨会矢志不渝地坚持每一个选择与每一份热爱,在热爱中奔向伟大前程。

牟英铮,女,水产养殖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水产203班班长,曾任烟台研究院驻京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海洋与农业工程学生会文体部部长。2021-2022学年的总GPA 3.94,综合测评专业排名1/77。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笃实好学,惟实励新

牟英铮在充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身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发展。大二学年,她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烟台研究院一等奖等。

担当奉献,冲锋在前

作为班长,她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积极肯干。曾当选驻京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海农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参与组织和举办了风采大赛、元旦晚会、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并获得了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在疫情防控中,她冲锋在前,累计志愿时长199小时。

心系乡土,服务三农

作为农大学子,她始终关注农业农村的发展,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三农,努力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2022年暑假,作为“百年看发现——全国文明村之行”社会实践小队的成员之一,她回到家乡山东济南开展社会实践,探索全国文明村——马套村的脱贫致富之路。社会实践入选“SUNNY幸福行动”,实践事迹被大众网报道,小队获得了校级社会实践小队二等奖。

牟英铮坚信“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她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我会心怀感恩,继续努力和进步。”

滕腾,男,水产养殖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银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等荣誉。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学习方面,滕腾刻苦勤奋,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积极和老师同学交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竞赛,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及和队友们的通力配合,获得优异成绩。

劳逸结合,张驰有度

滕腾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取得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文化节校级一等奖、第一届创萌总会“妙笔生辉”书画比赛院级一等奖、“一程山水”活动校级三等奖等;在新生运动会中获得了“大丰收”项目团体校级第一名的成绩。他在活动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学海无涯,砥砺前行

滕腾在高中时就表现了对生物学的极大热情,曾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二等奖等,拥有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知识储备。进入农大后,他热衷于科研,主持的URP项目---凤肠果酒的研制与开发已被推荐申请特别资助项目,除此之外他还正在进行诸如沙蚕在不同浓度的石油烃下的生理活性反应、关于校园学生尿酸水平的影响因素等实验方案的筹备与设计,相信他经过刻苦的钻研与实践,一定会再次取得佳绩。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滕腾相信,只要坚持,每个人都能到达更远的地方见到更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