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持续推进质量强院建设

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报道

3月15日上午,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办公楼810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质量强院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崔从光讲话,常务副院长林向英主持会议,副院长张舰文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学校和研究院的工作总要求,全面部署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强调在持续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秋季学期新培养方案的实施,要抓住机遇,教研结合,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研究;二是落实好公共管理和商科两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三是提高站位,突出特色,探讨“大思政”建设新思路;四是做实做细教学督导工作,以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五是要以《基于“四维融合”的数字创意新商科体系建设》校地融合项目为突破口,推进我院新商科建设和改革,培养既懂得商科知识,又掌握数字创意技术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六是深入推进“红桥计划”,围绕研究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走乡村惠三农活动,展特色建品牌;七是教师队伍与学生工作队伍互相配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互相结对,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及学生社团密切联系,URP与大赛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的交叉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指出,学院要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院各系部和管理科室全体人员都要精心谋划重点工作,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优化提升,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还下发了《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配档表》、《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月度表》。(供稿:贾梅   供图:马恺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