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2024年巴西圣保罗大学夏季访学项目选拔的通知

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行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增国际化助学板块,重点推介学校依托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合作平台(A5+)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开展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项目,助力学生拓展全球视野,增强“四个意识”,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与巴西圣保罗大学2024年夏季访学项目现已开放申请,项目将在巴西圣保罗大学进行,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一、项目介绍

巴西圣保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São Paulo)建校于1934年,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85位。其农学院位于圣保罗州的Piracicaba,已有100多年历史。2017年,中国农业大学与巴西圣保罗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共同成立了世界顶尖农业大学联盟(A5联盟),并开展多项双边和多边的暑期学校、学期交换、中外合作办学等合作人才培养项目。2024年,巴西圣保罗大学夏季访学项目主题为“热带生物生产系统”和“可持续热带农业(STAC) 

二、项目时间

715日-726

三、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二)思想品德优良;

(三)英语水平良好;

(四)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违法犯罪记录;

(五)身心健康,具有国 ()外学习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四、学分认定

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凭巴西圣保罗大学成绩单获得1学分的普通通识课学分,研究生获1学分的选修课学分。

五、相关费用:

(一)无课程费,机票和在当地所产生的食宿交通等所有费用由个人承担。

(二)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有可能获得学校短期海外交流项目的一定的资金资助,相关办法将另行通知。

六、项目人数

(一)“热带生物生产系统”: 仅面向本科生,与A5联盟院校学生一同参与活动,限4人,择优录取(附件1

(二)“可持续热带农业(STAC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限25人以内(附件22023年项目内容供参考)

七、报名

报名学生需于324日上午11时前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电子版《2024年巴西圣保罗大学夏季访学项目申请表》(附件3)(无需加盖学院公章)和《Student Sign Up Sheet for 2024 USP Summer Program》(附件4)至邮箱oire@cau.edu.cn,邮件以“姓名+巴西圣保罗大学”命名;纸质版材料(需加盖学院公章)于327日前提交至东校区主楼421办公室。联系人:李老师  62737714

八、选拔

国际处组织项目面试,面试时间为2024329日前,具体安排将会在微信群中通知,请同学们发送电子版文件后,扫码入群。

九、其他说明

(一)一经录取,不得放弃资格,否则今后不得申请同类其他海外交流项目。

(二)参加项目期间须遵守外事纪律及当地法律法规,服从管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2024320


附件1 VIII-Summer-School-program-2024_Nov23.pdf

附件2 2023主题二.pdf

附件3“巴西圣保罗大学夏季访学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4. Student Sign Up Sheet for 2024 ESALQ Summer Program.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