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文经学院赴烟台市博物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报道

为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月24日下午,文经学院辅导员带队,团总支、学生会共36名师生赴烟台市博物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时代新风”雷锋月系列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馆内“山海古韵”和“世纪之路”两个基本展览和部分专题陈列,从古代历史展馆参观到近代中国革命展馆,探寻烟台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入体会革命精神。参观时,同学们被烟台人民世代勤劳奋斗,为集体的发展贡献力量的螺丝钉精神而深深感动。团总支赵尚宏表示:“我对雷锋那种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展时,深受先辈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还组织开展了雷锋月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对雷锋生平、感人事迹和雷锋精神进行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竞答氛围良好。本次竞答增加了同学们对于雷锋事迹的理性认知,也深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加强了团学组织凝聚力。今后,文经学院团学组织将进一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在校园内为同学做好服务,在社会上为人民群众服务,发挥当代青年力量。(供稿:王鹏 孙海宁 张悦  供图:张忻怡 齐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