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生 | 烟台研究院赴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青岛招生宣传组 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生源提升”行动,烟台研究院副院长付立忠邀请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赵明组成招生宣讲团赴青岛即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3月26日,付立忠、赵明及烟台研究院相关老师前往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进行交流研讨。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校长杨克财、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副校长鞠振国对付立忠、赵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克财介绍了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课程设置及视野开拓等方面亟需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在贵校的帮助下实践基地发展能够更进一步。付立忠向杨克财、鞠振国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杨克财深耕学农教育基地27载的高尚情怀致以崇高敬意。付立忠谈到,新高考设计后大学中学要保持紧密联系,中国农业大学愿分享耕读教育等成功经验,积极帮助实践基地培养知农爱农为农人才。

3月26日晚19:00在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报告厅,赵明教授向参加学农实践的500余名中学生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慧农业》的科普宣讲。赵明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悠久历史及办学特色,然后从农业1.0时代到农业4.0时代的发展为广大学子打开了现代农业的大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智慧农业的模式、意义及发展方向,尤其是足不出户就可以远程管理千里之外的智慧农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招生宣传及科普宣讲工作圆满完成,烟台研究院教学部副部长、本科生处处长张陈文,实验中心主任邵蕾,研究生处李量,青岛一中教务处副主任、2022级年级主任常云龙,青岛一中学生处副主任孙迅参加活动。(供图供稿: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