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 ”雷锋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纪念雷锋同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定于2024年3月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 ”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团总支、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各团总支、团支部应当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开展雷锋精神知识竞赛、文字征集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宣传身边榜样及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各团总支、团支部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发扬“友善、互助”的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温暖与人文关怀,彰显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要在贴合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性地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提升活动效果和社会影响。

(2)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营造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鼓励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3)规范管理,注意安全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活动环节设计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每环节需做到专人负责,确保活动过程中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4)积极创新,大胆开拓

活动开展要敢于创新,在以前的经验基础上,挖掘新亮点,开展新形式,吸引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六、材料提交

各学院团总支要认真筹划活动,做好图文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撰写活动总结,并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3日晚20:00前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提交到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部邮箱cauyttwzz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雷锋月活动总结材料”。

材料要求:

1、提交活动照片和相关文字说明。(要求:体现活动内容和主题,每个专业每项活动不少于5张,其中至少包含1张集体照。照片应为长边数据不小于3000像素,文件量不低于3MB的JPG格式)

2、提交一份活动总结。(要求:不少于2000字)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