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烟台研究院初赛的通知

2024-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烟台研究院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研究院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讲授参赛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课程在教务系统中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其中,实践性教学内容比例应不少于30%。

2.须有行业企业参与教学。

三、评审安排材料要求

1.评审内容包括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40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60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2.评审时间拟定于2024年3月18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3.参赛教师(团队)于3月16日前将《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推荐表》(附件2)、《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3)、《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发送至邮箱:jsfzzxyt@163.com。

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老师

联系电话:6923161


附件:

1.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评分标准.pdf

2.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推荐表.docx

3.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申报书.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7日


校内平台通知链接:“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

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23285359663337472